【HP】繁盛与衰亡-28

#cp:Tom Riddle x Navina silm(原男)

#长篇原著耽美向

#初稿未修,起稿时间2015.3-2016.8,2016年因精神状态过差而不得已弃稿,到17年8月才重新开始进行正剧向文章的摸索恢复,18年打算重置,所以就暂且丢这么一个存在“情感过力”的瑕疵品上来,重置版大概在19年3月,大纲不变但是细节和剧情拉长线,放上来也纯粹是我不太希望浪费以前的自己付出的心血吧。

#问题很多,可以讨论,反正19年重置也需要花很多时间推敲剧情,目前这版的剧情线是真的混乱(。)

#初稿与汤姆相识的时间在1931年10月22日,故事开始的时间线在1926年8月。

#确定能接受的话进来吧。

Vol 1、Shadow of death


chapter28 ——“Live ”

当汤姆终于从那个该死的鬼地方跑回到纳维安口中所说的那家旅店的时候时间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了。一路上没有什么较大的障碍,但即便如此他也用了几乎整整一天的时间从那个地方跑回来,在回来的路上,他没有一刻不是在心惊胆颤中度过的:塞缪尔浑身是血的爬过去掐住盖伊了盖伊的脖子,而对方只是用他那被枪集击中了一只眼睛的血淋淋的窟窿回望他,然后他对他说:

“别管我。”

他蓦然想起来了在很久以前对方为他做过的同样的一件事情。

在一年多以前,阿尔文终于决定和他们撕破脸皮好好的干一架了的时候,他们召集了他们能找的所有人来揍他们,他甚至都已为此而感到绝望了,因为他无法一次性单独应付这样多的人。弱者和蠢蛋有得时候团结起来了也是没有人可以反抗得了他们的,他们仗着人数上的优势就能够轻而易举的使他毁灭。你完了,这是他当时唯一的想法。但是在那个时候,一切都又重新发生了转折,盖伊不顾一切的冲向了阿尔文,在当时他自己的头部还在冒着血的情况下,同样紧紧地握着玻璃残片,将他抵在了阿尔文的脖颈上,逼迫阿尔文让人放开他。

在那时候他同样对他说——“别管我。”

盖伊依赖他。他清楚的明白这一点,盖伊除了他没法依赖任何人,因为在盖伊的心中,在他最危险的时候伸出手来拯救他的人不是别的任何人,而是汤姆.里德尔,只有汤姆.里德尔。

“我只剩下你了,我讨厌你,可我不恨你,我是爱你的。”他嘲笑过盖伊的这种想法,并且即便是到了现在,一旦想起对方说过的这些他可能自认为打动人心实则荒谬无理的话语,他第一的反应仍旧是想要大笑出来。

在人们乃至他自己的眼中,他都是在有相当过分的依赖汤姆.里德尔的,因为对方是救过他的人,因为对方曾经对他伸出过双手,因为他除了对方没有任何可以供他用来依靠和信赖的人。但是他对汤姆的印象是不全面的,甚至是错误的,他轻信了汤姆放在外面作秀的外表,并且自以为很了解他。

他想对他好。可是不能,因为盖伊对他身上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一无所知。

“那就让我了解你。”对方会这么说的,“我们是兄弟,我爱你,你也会爱我。”

去你妈的。他啐了一口,为什么你要了解我,为什么我要爱你,我不会爱上任何人,更不会爱你,我不值得你为我那样做,我什么都不欠你的,这是你自以为是的做法,你认为这样就是正确的,所以你这样做,但我不会给你任何好处,也不会给你任何的回应,因为我从未让你这样做。

他紧紧地咬着下唇,将嘴唇上的死皮咬开了,任鲜血从伤口中流出来,没一会他的口腔中遍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血锈味,这下倒是让他的大脑稍微清醒些了。

不,我不是那样想的。他有些无力地反驳了自己的想法。

他以为自己是能够不将对方放在心上的,但是接着现实和情感这种东西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耳光,他不仅在乎,而且在乎的不得了。随后他们开始争吵,却又在他回来之后和解了。盖伊拥有雏鸟情节,他一早就知道这件事情,但却也懒得点破他,随他怎么折腾吧,他是这样对自己说的,当盖伊再次回到他的身边的时候他同样也是这样为对方找着拙劣的接口,就当这是盖伊背叛自己的补偿。

但是在经历了那些事情之后,现在的他显然无法再那样想了,他没有自卑的感觉。他矢口否认道,即便是在面对盖伊的时候也没有任何自卑的感觉,可是他不值得对方为他那样做,即便他是如此的期待,但盖伊真正为他做到那一步的时候他却本能的退缩了。他应该理所应当的接受别人对他的爱,他想着,他不应该为此而过多的忧郁和痛苦,那不需要。可是如今每当他这样想的时候,那两幅画面便在他的脑海中重叠了起来,让他不敢再去回想,生怕接下来就又会看见盖伊那血淋淋的左眼,他答应自己会为他付出生命了,但是他却又在排斥这样的事情,他觉得自己不值得他为他付出这些,可是却又渴望得到那种忠诚。他希望一直能够这样下去,并且他将不会为此感到有任何愧疚的情感。我希望他能够一直这样。他突然有了这样的一个念头,在它诞生之初,放在过去的汤姆.里德尔眼中这样的想法应该是正常的,但是他现在却隐隐觉得这有些荒谬。是盖伊在作怪,他咬着嘴唇想着,他想要改变我!用他那双眼睛和愚蠢的行动?但这怎么说的通呢?他只觉得脑子里乱成一团,所有的事情都找不到源头了,索性便不再去想他了。

这不是目前他所能够去思索的问题,他静静的想着,他只用再等两天,到那个时候他便可以当面同盖伊诉说,也可以在两天后转身就走,他必定得到解脱。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样想着,他轻轻地敲响了旅馆的门。



“不会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加美丽了,”她惊喜地看着不远处的草地上的那株白色的鲜花,然后回过头去征求意见一样的望了他一眼:“你还能走吗?我还想往前面再走一段路。”

“你说什么都好,我...”他用自己那只还能够看得见一些东西的眼睛望了她一眼,恰好同她那双充满了期待的眼睛对上了,在她浅蓝色的眼中他看见了自己狼狈的影子——半张脸被缠上了绷带的怪人。


他自认为自己的左眼已经废了,可是他们却救起了他,他们承诺只要他能够照顾好这位小姐,那么他的眼睛事情仅仅只是一个小小的问题。而这并不是一个商量,而是强制性的要求。他们没有等他拒绝便将他带到了一个他根本不了解的地方,让他同他们的小姐呆在一块,成天和一个傻瓜一样陪着她在这片区域打转,起初他疯狂的排斥和反抗这一切,他冲她发火和大喊大叫,但是她却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直到他真正平静下来为止。

“你能留在这里一个月吗,只要这样就行了。”她用恳求的目光看着他,同他协商:“你的眼睛需要整整一个月才能好,在此之前你出去眼睛就会再次受到伤害,只要你眼睛恢复了,不管他们怎样想,我都有办法送你出去。”

他妥协在了她那双与他的母亲相似的温柔的眼睛里了。

“好吧,”他说,“你要记住你所答应过我的,我必须回去。”他还记得自己同他亲爱的同伴的那个小小的约定,哪怕他的同伴现在已经不在了,但是他依旧渴望着出去和早日摆脱如今的现状——即使和她呆在一起的时候,他确实有非常的放松。


他愣了会神,随后掩饰性的将自己的目光从她的脸上移开了,去看一旁的景象:“我都情愿。”

“你说什么?”她没有听清他的话。

“我说好的,小姐。”他含糊的答了一句,推着她往前面走去了,“我们现在去哪?往上面走吗?”


“是的,”她的注意力被移开了,愉快的朝他答到:


“这里很美不是吗,在我看来这是真正的生活色彩,也是绘画的题材——假如你乐意的话我们可以一块来这里画画,这里的一切都是画,你想想看,平坦的草原上孤立着的破破烂烂的色彩单调的小矮屋在薄暮时分的时候在那一阵鲜红或者浅紫色的光彩中明亮的感觉,那不是好看极了吗?

或许附近还有一棵枝叶翁密的树木,不会有什么比这更加美好的事物啦!嘿,或许你能找到更加美丽的景象呢?”

“我找不到的,但只要你觉得开心就好了,”他回应道:“接下来我们还要往哪里去,我的小姐?”


汤姆在为旅店工作。

事实上在他一开始提出这个请求的时候,茨温利小姐也并不为此而感到惊讶,她只是随意的翻动了两下自己摊开摆在桌上的时装杂志,随后敷衍一样的点了一下头就算作罢了。她很乐意雇佣他,并且她也肯定他会提出这一个请求的,他的自尊心不会容许他在这里白吃白住,他迟早会留下来。


并且,她一眼就可以看出来他是个安分的人。

至少比之前来她的旅馆里帮她做事毛手毛脚的姑娘要强得多。她简单地向他解释了一下工作的性质:打扫每个房间,至少保证它们不会有太多的垃圾,收集客人留下来的不需要的东西,将它们扔出去。“假如他们留下了什么贵重的东西你可以自己处理一下的,”

她解释着:“不过他们通常都不会回来寻找他们丢失的物品,怎么处理是你自己的事情,假如你的运气足够好的话,我想你当天可以挣几十美元去给你那位小朋友买礼物呢。”她停顿了一下:“当然,每天我会支付你6美元的工钱,你也可以同我一块进食,但是我得给你说好,如果咱两一块的话,你还得负责去采购食品。”


汤姆没有拒绝她后面提出的要求。


毕竟他也并不指望自己一个人能够在这里找到点什么食物,他婉拒了她说的每天支付他工钱的建议,希望她帮助他将钱攒下来等到他需要的时候再取出来。

他不会再回到孤儿院去了,在她俯身去看书没注意到他的时候,他这样想着,他已经和那个地方脱离了关系,他将在这里,在没有人知道他过去曾发生的事情的地方停留一段时间,至于盖伊还会不会赴约而来,也早已不是一个主要的问题了,主要的问题是,他要怎样才能过得更好。

或许我应该去念书?他想着。


热度 5
时间 2018.11.11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