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繁盛与衰亡-22


#cp:Tom Riddle x Navina silm(原男)

#长篇原著耽美向

#初稿未修,起稿时间2015.3-2016.8,2016年因精神状态过差而不得已弃稿,到17年8月才重新开始进行正剧向文章的摸索恢复,18年打算重置,所以就暂且丢这么一个存在“情感过力”的瑕疵品上来,重置版大概在19年3月,大纲不变但是细节和剧情拉长线,放上来也纯粹是我不太希望浪费以前的自己付出的心血吧。

#问题很多,可以讨论,反正19年重置也需要花很多时间推敲剧情,目前这版的剧情线是真的混乱(。)

#初稿与汤姆相识的时间在1931年10月22日,故事开始的时间线在1926年8月。

#确定能接受的话进来吧。

Vol 1、 Shadow of death



chapter22 ——“Dispute”

冬季再次来临的时候伦敦显得有些不够安宁了,报纸上铺天盖地的登上了那些学者对于战争的预测,就连他们也偶尔能够从外面的那些大人们口中听到他们对于未来局势的一些预测,只不过那些事情并非是孩子们能够理解的事情,除去那些所谓的战事,他们更加关心的是在这个一贫如洗的冬季他们该怎么活下去。


事实上,对于纳维安来说,报纸往往意味着一些更加重要的东西。他从不关心所谓的国家政事,比起这个他更加在意上回她从医院逃走之后那群人接下来的报道,但是他一直等了半年也没有等来消息。这理应是一件值得人高兴的事情,但是他始终无法放下心来。假如得不到消息,那么就意味着,要么是凯特娜已经死去,因为那样的话怀特寻找他便再也没有任何意义了,要么是怀特还在谋划些什么他所不知道的事情,他会知道自己在这里的,因为他无路可去,并且他也给自己身边的人留下了太多的信息,他敢肯定,只要一出了什么问题,这些人就会立刻将他供出去,而怀特从头到尾只用为他们提供两个名字:一个是纳维安,另一个则是盖伊。

这样的局势下他显得越发地焦躁不安和惶恐,乃至于整夜无法入眠,过后在白天又绷着一根过紧的敏感的神经,导致他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有时候甚至会拼错一些对他之前来说再简单不过的单词:

“今天早上的肥皂很不错。”

“肥皂?”

“抱歉,我指的是太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说出来的就是肥皂。”

“我的乖孩子,”卡西娅会抱起他,“你的压力太大了,我想你应该好好休息了,或者对我说说实话,你究竟在担心点什么?”



二月的第一个黎明还没有降临英国这片土地的时候,就有一辆从德国来的汽车驶进了伦敦这一片阴暗的地区。

“你敢肯定在你找到他之后就会给我一半的财产吗?“塞缪尔把车窗拉到了一边,定睛看着道路的左边黑暗中积雪的树枝和那一座座正快速的向后移动的屋子,厚厚的白雪堆积在那些屋子的顶上,看上去它们就像是一幅正静默在明信片当中的优美的油画,松软的雪片早已被人们踩碎,现在路面上到处可见成灰白色的块状的雪浆,凛冽的寒风嘶吼着向着他冲过来,撕扯着他的头发誓要将他生生撕碎,但是那欺软怕硬的东西也不过持续了一会便消停了,只有气无力的带着满满的不甘在人的耳边嘶吼,这让他一下子无趣了起来,”唰“地一下又拉上了窗帘,静静地等待着车内另一个人的回复。

“你还嫌你自己得到的不够多吗,塞缪尔.沃伦顿?”

“但是谁都不会嫌钱更多不是吗,在我看来你就是个最好的例子,乔。”他嬉笑着回答:“假如你当初选择和我一样,那么你也不至于沦落到今天。找回别人的私生子总比去花几年时间骗一个女人要好不是?她现在已经开始拒绝服药了,我很难想象接下来她会不会恢复神智对那些警察报警,即使那时候她在他们眼中是个疯女人,但是假如他们检查她每天的药和你抽屉当中锁着的那些海洛因,我不敢肯定他们的表情会不会因此而变得更加的好看,但我不得不说的就是你的做法着实很冒险,这比起你年轻的时候可差远了,这让我不得不怀疑你是否已经被你的自大和愚昧而冲淡了理智......”

“管好你自己的嘴,沃伦顿,假如在下车之前你还想要看见它好好的长在你的脸上位置没有移动半分的话,我不敢肯定自己是不是能够忍住我的怒气给你的嘴做一个扩大手术或者是把它割下来。”怀特怒气冲冲的喊道。



他们难得的碰上了一次全员早起。

“你最好打扮得漂亮些,因为这里面最容易被人带走的我想就是你了。不要笑,不要把你那空空的门牙露出来!”

他们才刚刚下到大厅的时候就被卡西娅告知马上就会有客人来了,并且她提出要求要他们严肃对待这一次的客人,理所当然的他们便被她赶去房间换衣服了,而纳维安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摇着脑袋把自己好不容易理顺的金发全部弄成了乱蓬蓬的样子,然后对着汤姆感笑了几声。说实在话的,若不是因为他那两颗被莱斯特拔掉了的大门牙露出来的黑洞破坏了这张脸的美感,汤姆几乎就要相信卡西娅的那番话了——被带走的人一定要盖伊。没由来的,这样的认识使他觉得一阵胸闷气短,连带着脸色也阴沉了下去。

是啊,一定会是他,上回是他,这回当然也得是他。他自嘲地想着,毕竟他和这里的孩子们完全不一样,在那些大人的眼中,盖伊总是一个乖孩子,他那尚存稚气的脸上也总会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让人难以言喻的神圣感,白皙的皮肤衬着他富有光泽的金发,一双靛蓝色的眼睛透着狡黠的光芒,就连他身上的统一的灰色袍子看上去似乎也没有那么扎眼了,有哪个人会不喜欢他那么说起来可真是笑话了。

“客人来了是指那种意义上的吗?就是说收养人选择被收养的孩子之类的。”他沉吟了一会儿问道。

“就是你想的那样。”他僵硬的回答着,别过头不去看他。

“哦,”他转动了一下眼珠,装成是毫不在意的耸了耸肩:“你不去换衣服吗,汤姆?”他干巴巴的问道:“快去吧我会在外面等你的。”

“不必了,”他冷冷地拒绝了这个提议:“我完全没有必要去换衣服,因为我注定了不会是被人带走的那一个人,而你更加不用担心,”他嗤笑了一声:“你是绝对会被带走的那一个。”说完这句话之后,他几乎是迅速地将自己的手从纳维安的手中抽了出去,站在一边冷冷的看着他,笑容当中多少带着点揶揄。

“倒是你,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让你自己更加容易被他记住的,瞧瞧他们这样重视的样子,这回来的人说不定能帮助你见到你妈妈呢,哈勃特。”

他只是怔怔的看着他,过了好久才找回了声音,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他很快又冷静了下来,用一种坚定的眼神回望着汤姆:“我不会,汤姆。”

“谁都知道盖伊会是最有几率被带走的那个幸运的孩子。”他反唇相讥,“别自谦了,我的朋友。”

“如果你真的把我当你的朋友你就不应该说这种话。”他被搞的莫名其妙,不由得回呛了他一句。

“那是当然,我们的盖伊显然没有意识到他比他想象当中的要受欢迎的多,因为他总是和一个怪物混在一快。”他毫不留情的对他的话语进行了反击,然后故意侧过头去不看他。

“你不是怪物。”过了许久,等到周围的人声不再那么吵的时候他才开了口,用一种很轻的语调说着,听上去就像是在害怕自己吓跑了谁一样,“我和你是一样的人,那应该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一种荣耀,我永远不会把你当成怪物,即使他们怎样说你。而我也不会被带走,我的确是想要见到我的妈妈,但是比起这个更重的是我想和你在一块,所以即使我——”他的话还没有说完,立即反应了过来,他要是直说自己会被选中也不会离开汤姆的话在对方耳中听起来那可完全和他所想要表达的就是两个意思了,他再清楚不过这种情况下汤姆会怎样去猜想他,因而立刻改了口:“即使我再想要见到她,但是前提条件是和你分开的情况下我宁愿自己再也见不到她,更何况她其实并非我的生母。”

“可是那也不能阻止你想念她。”汤姆的脸色稍微好些了,但是他的语气依旧不善:“你知道么,你夜里会说梦话。”他紧紧地盯着他,眼神冷峻:“‘......我不想’‘妈妈......’‘我很抱歉......’‘不要离开我’瞧瞧吧,你有多爱你的母亲,即使她并非你的生母,你何苦要撒谎骗我呢?”

对方唯妙唯俏的模仿让他如坠冰窟,他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回汤姆真的伤害到他了,在汤姆的眼中他好像就是一个只会屈服的懦夫,在遇见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只会痛苦流涕和不断的逃避。可事实上——他难道不就是这样一个人吗?心底有个恶毒的声音在嘲笑他,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自己的软弱,只会逃避,以为躲在一个新的地方就能够得到救赎,就可以摆脱自己的过去,忘记以前的悲伤,懦夫,连面对的勇气都没有,你怎么敢去见你的母亲,你又怎么有脸去见你的母亲!

“不归你管。”他冷淡的回答。

“哈,不归我管?刚才你又说什么来的?宁愿见不到她也要和我待在一块怎么就不归我管了?”

“在这件事情上别太过分了,汤姆。”他叹了口气,“你和凯特娜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已经逼迫自己在你和她之间做出了让步,别逼我再继续忍让下去,我不保证那样下去我会不会恨你。”

“你从来没有做出过让步!”对方突然朝他吼了一声:“在某些时候你看上去是做出了让步和选择的,你看上去是无私的一切为他人着想,但是这只是在你看来!在那个时候要是你回到了你母亲的身边你是绝对不会想到要将我带走的,你甚至不想要和我待在一块!我说过的你在夜里会说梦话,你以为我只听见了那些吗?‘不要’‘离我远点’‘我不想’‘我恨你’这是你在对谁说话,又是谁在逼迫你?”

“我从不知道那会让你想那么多。”他低下头去,“但是我想请你记住我那天对你说的话,我的确恨你,但是那并不妨碍我爱你。我恨你永远不能理解我想要为你做的一切,但是我确实是真真切切的爱你。”



汤姆先去了大厅,而他则是转身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即使在那之前卡西娅是如此期待他能够找到一个好的人家,她一直觉得让他待在这里是伤害了他,但是恐怕他必须要拒绝掉她的好意了,而且在刚才的对话中他也已经做出了选择和退让,他不想因为这件事情而再度和汤姆闹翻,何况他对被人带走这件事情在伊沃死后就再没有了任何的兴趣可言。

感谢今天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吵架,他现在终于搞明白了自己和汤姆之间那层该死的屏障有多厚,他是一直在靠近他,但是汤姆显然从来也没有接受过他,即使他看上去像是开始退让了的样子,但是实质上汤姆从没有退让过一步。他从来没有把他当成过朋友。从头到尾一直只有他一个人在默默地退让把自己的底线一点一点的挪开,他不想要再继续下去了,他已经累了。

从头到尾他就像个傻瓜一样盲目地忙这忙那,被亲人抛弃的阴影还没散去就要面对阿尔文他们的排挤和暴力,认为自己必须要满足他们口中强者的要求才能赢得喜爱,必须要适应他们的需要才能被人接纳,而当有一天他真的变成了他们心中所希望的那个样子的时候,他们反而开始无所适从。但是所有的这一切都无法和别人讲,他们只会嫉妒,嘲讽,你还有什么不满?一切的迷茫和困惑乃至苦楚都只能自己咽下,只有一个人可以稍稍分担自己的压力,至少能相信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在承担这些,这样会稍微好受一些。结果到头来却发现,自己交付真心的这个人,却根本不能理解自己。

他希望盖伊彻底死去。让他死的透透的吧,他躺在了床上,把自己的脸朝下压进了枕头里。


我不是盖伊,我只是纳维安。

——————TBC——————


热度 3
时间 2018.11.11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