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觉醒】生长痛

¹丹尼尔×你



该被诅咒的当然是他们的血,是那些在血脉中一刻不停地涌动着的情绪,丹尼尔与他一刻不停地追逐着,实际上也不再清楚究竟是谁在追逐谁的影子,霍格沃兹的少年时期,转瞬间过去的时间,少年羞涩蜷缩着的骨撑开一具更宽阔的身体,支开更坚实的臂膀,生长痛像是潜藏在灵魂里的针扎,横隔于脊柱中的木屑,丹尼尔很少喊疼,然而成长先是在童年赋予他失去,痛苦和缄默;又在霍格沃兹的少年期赋予他勇敢,疼痛和怯弱,他的手掌张开朝向一个人,又回缩;他渴望疼痛被平息在每一个至深至暗的黑夜,如同咳喘的病人发痒的喉咙被施以平复的咒语,他想不要成长,又想要成长,身体展开引起的痉挛实在是很疼,想痛哭的疼,然而有些疼痛难忍在一眼,或者随便一句的关切里就能好,他习惯了独身,他否认渴望,他一刻不停地盼望改变,否认荒谬,却被荒谬定在原地:

他的名,他的姓氏,他努力逃脱的有色眼镜,他努力摆脱的那些来自于自己心里的声音,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他自己觉得姓氏是诅咒,他活在他人创造给他、而他自己却还钻进去的阴影里,该被诅咒的是他的血,流淌在他身体里的血中的情绪,他恨不得流尽他的血,在低低的洼地中痛感随着血流走,然而你看他一眼,你笑了,你承诺了,你怀抱与你无关的痛楚,你只是在置身事外,随意地安抚,他揣测到这最差的结局,然而他需要理由,和信任,和爱意。


于是该被诅咒的血,被诅咒的情欲,他蜷缩在被子中留着汗,生长痛带来的痉挛疼得他眼前都泛白,世界是褪色起雾的玻璃,是进水的过塑相片,他可以回忆你的笑,他其实活在他人创造的牢笼里,颈椎被责任的重担压得变形,他坦言厌倦成长因为恐惧自己的变化,他规范自己的人生一步不曾走偏,然而他走向你,坚定地改变,他憎恨诅咒的一切,终于他爱,终于他哭着低低地吼,那么让我长大,凭什么——该被诅咒的是我的血,我的欲,我的爱?

让我被骨碾碎在无法成长的躯壳,或者让我承受,让我撑起骨架……


于是成为大人的你们相爱,于是他沉默着站在你的身边,迟来的生长痛他拥抱着你,手掌抚摸你的背脊,他抚摸他的追逐或者他自己,虔诚的吻落在你的额心,他说相信我,脊背撑起一整个黎明,至于你是白昼,是黑夜,他为你承担你的过度和衔接,他是整个世界最暗淡的时期,然而你有光,足以撕裂,缓和他的愁苦,骨架撑起他的痛,撑起他的骨,你不说爱,他沉默着向你致意。


我们爱,爱,或者爱到死也不分离。

热度 308
时间 2021.09.23
评论(7)
热度(30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