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正片】“无聊故事、卑劣神明”

#连若向


这套咕了快一年多片子终于出来了,特别感谢我的搭档还有后勤和摄影们,桂林的三月很冷,而且拍片的那天刚好遇上了难得的大风,是因为我那天是‘风神’的缘故吗,XD。

一目连和般若做为式神实装的时候,刚好是我入这个游戏的时间,而后的两年也是发了疯一样地喜欢着这两位式神,般若小天使是第一位来我家的sr,而连酱——一直没来呢,是一个遗憾,不过还好,现在假装我拥有过他啦?

真的,必须感谢一下我的搭档,这是她第一次狠下心决定当右位的一套片子(这个是重点?)而且当日露腿比我冷多了,辛苦她啦!!因为是一年前的,片子,所以其实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是请多多担待了,新的一年中要更努力才行啊。

以及卑微地:喜欢发话麻烦、转发一下啦,谢谢!!


般若:夏奈 @夏奈 

一目连:原po[奕泫/张华邑]

摄影:好苏

后期: @夏奈 

妆面:自理

策划/垃圾文案:奕泫/张华邑

后勤:溟染、狄生

【配合图片看的垃圾文案】


1

“好奇有关于神明的过往...?您可真是有趣得过分了,不过既然那位大人而今也愿意同人一叙他的过往,我这倒也没有什么可以掩藏的,只是您可得记住、在这之后,您是必须得夸一夸我才行...”

“您大抵是明白我口中所谓的‘天目’指代为谁吧?我曾有幸亲眼见过所谓的神堕,可万万不曾想、那所谓天目的化妖,是如此可笑...嘘,您且坐定,我啊,这就告知于您,那所谓的堕落在妖物的眼中,究竟是有多么可笑......”

“可笑得、让人吃惊。”


2

“伊势之地素来便有风灾,可我那会行至此地时,却是从未见过风,后来啊,我才知晓,那是风神在管制一切。

呵,小小的岛屿,却偏生被神明所庇佑...

只是,在幸福中生活着的人类,怎么可能会满足于现状。

贪婪与欲念素来都是人最丑陋的东西啦,此刻他们唤得来神明,但是有朝一日,他们定会将其忘却、我深知这个道理,只是神明尚且愚昧,我便起了一些不该有的,戏弄之心...”


3

“‘人们终究会将神明忘却,你真以为自己此番庇佑下,能得到同等的回报吗?’

‘可我从不曾求得回报,所做之事也单单只是为了子民。’

‘说起来可是坦坦荡荡,不知您可愿意同我赌上一赌:我赌世人终将忘却您,而您啊,也终要落得一个,如我这般妖物一样,怨恨着世人的下场,如何?’

‘本是无稽之谈,如果你愿意的话,随你也罢。’”


4

“‘随我?’我自然是笑了,只是,没再多提。”

“因为啊...我可,早就见过了人性...而他们与生具备的恶,是注定了不会让我失望的。

天目?必败而已。”


5

“和我想象中的一样,那群人很快就行动了...连续多日的大雨不断,洪水淹没了村庄,灾害中自是有妖物与恶鬼并生的,他们恐惧,害怕,于是纷纷涌上了天目所处的神社,去向他祷告...

噗嗤,风神也能掌管水难?想到他的子民与他的脸色,我便想要嘲笑,只是...

只是他神情淡然,在沉默中以双膝触地,毅然决然地剜去了一目——

以此为代价,制止了那一次的灾祸。”


6

“与我所想的一样,人们很快就在安定之后将他抛之脑后...神明需要人类的信仰才能生存,而他很快便失去了那一切,只是他却仍然坚守那块神社,执着地令人发笑,可偏又执着的令人恼怒,因而我带着血腥来至他的面前,质问他,为何,为何还要死守这些人类——我不懂啊。

‘我与你不同’他说,‘我只为这一方生灵,他们若有所求,我便回应,他们有难,我便庇护,无怨亦无恨,只单单是为了人间的生灵,这正是我、甚至是神灵存在的理由。’

‘可你毁去一目,被信徒抛弃,你胆敢说一句你内心无悔无恨?!’”


“天目,你何其愚蠢!”


7

“百十年间的繁盛衰亡,生死跨度后又一副新生皮囊。”

“他堕了妖道,却终究是不说悔恨二字,口口声声,尽是为了他的子民,真可笑。”


8

“也罢...我无心去问胜负,因为这终究是场毫无意义的赌,而后我离去,他堕落,却始终都留有一句荒唐言论:


‘我生而为护。’”


9

“呿...有意思吧,不过那在般若眼中啊,终究不过是、无聊故事,卑劣神明——


而已。”

热度 86
时间 2019.01.16
评论(1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