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繁盛与衰亡-30


#cp:Tom Riddle x Navina silm(原男)

#长篇原著耽美向

#初稿未修,起稿时间2015.3-2016.8,2016年因精神状态过差而不得已弃稿,到17年8月才重新开始进行正剧向文章的摸索恢复,18年打算重置,所以就暂且丢这么一个存在“情感过力”的瑕疵品上来,重置版大概在19年3月,大纲不变但是细节和剧情拉长线,放上来也纯粹是我不太希望浪费以前的自己付出的心血吧。

#问题很多,可以讨论,反正19年重置也需要花很多时间推敲剧情,目前这版的剧情线是真的混乱(。)

#初稿与汤姆相识的时间在1931年10月22日,故事开始的时间线在1926年8月。

#确定能接受的话进来吧。

Vol 1、Shadow of death


chapter30 ——“Reunion of old friends.”

窗户关上的时候发出了巨大的响声,黏在它右上角的蛛网极为不稳定的向外突出了,然后被汤姆用手一下子拨开,结束了它在这里的使命。这声响声引起了茨温利小姐的注意,但是却没能够阻止窗子下面的巷子中驼着背快速行走的少年。汤姆在窗边继续磨蹭了一会,这可不像是他平日里的作风,但他并没有在意这些,他注意到了盖伊的身上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深灰色的外套在他的身上穿着显得他格外的精神,他的那头金发也明显有被人好好打理过的痕迹。这一切让他的心中蓦然地升起一种怪异的感觉,他似乎并不期待着盖伊的到来,他一开始就不期待,但现在...他也说不准,只是这情景让人觉得怪不舒服的。

他终于肯往后倒退几步了,这个时候他已经很靠近自己的那张大床了,在确定好自己所在的位置不会让他直直地摔在地上后,他用力的把自己扔在了身后的大床上,然后用脚蹭掉了自己的小皮靴,将它们胡乱的踢到地上,闭着眼睛感受着温暖柔软的被子在自己的身下带给他的安慰。

床铺是一张已经老旧了的锡铅合金的现代铁床,茨温利和他曾经为了让试图它变得更舒服一些,在它的上面放上了一张柔软的床垫,然后又用崭新的在裁缝店买来的两米长的暖金色棉质布料当了床单,铺在床垫上,这样一来,汤姆的旧床便变成了新的床,甚至是这整个旅店中仅次于茨温利夫人的最棒的床了她还用铁丝绕了几朵她亲手缝成的软塌塌的布质手工玫瑰花松松的缠在床的四角,这看上去的确是有些少女化了,不过她很满意,所以汤姆便也没有什么可以再说的了。

事实上,他早就有些累了。

要以一个孩子的力量打扫完这一整个旅店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即便茨温利夫人也在帮忙,但她的腿受了伤,能够帮上的忙也只有一点点,根本无法解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他偶尔还会用自己的小把戏来走走捷径,但是这也无济于事。事到如今他只想要好好地休息一会,他太累了。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像是在水中漂浮似的,又感觉自己像是睡在一片叶子上,轻微失重的感觉使他感到了一种难以言语的快乐和放松。但是显然他现在还不能完全放松,一会盖伊的事情才会是令他最棘手的一件事情。他拿不准要用哪种表情去面对他,对于盖伊,他对他的情感现在更多的都是处于在一种完全茫然的情况下。他得承认他已经被那短短的一段时间里发生的事情完全搞懵了。

背叛者,朋友,兄弟,爱人。他既没法不去想盖伊用那血淋淋的窟窿回望他的情景,也没法忘记那句魔咒一般始终围绕着在他的耳边打转的那句“我会用生命去爱你。”

他们是朋友——大概是吧,但是他们同样也是敌人,在盖伊第一次对他动手的时候就已经确定的事情,毫无疑问的,这件事情没有什么回旋的余地,不管他的理由是什么,他的做法不可取,所想的事情也不可取。

但他要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他?汤姆强打起精神来,但是他的脑子里想的并不是盖伊的事情,他想到了更多。一些有关的,一些无关的。一些画面快速地在他的脑中形成,闪过,没有留下什么过多的痕迹,随后便再无其他。他仔细回想着那些一闪而过的画面,然而他本人却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完全没有理由。但这就是最好的理由,因为无趣。

许多无趣的事情凑在一快就会让人开始犯困,但是显然现在不是一个能够休息的好时间。于是他竭力保持清醒,竖着耳朵开始倾听下面的声音。

——可能休息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他可以借此来稍稍回避一下重见盖伊的时候需要做到的一些事情,毕竟他也的确需要足够多的一些时间来想想自己到底要怎样做才能让他们两个的这灾难后的第一次会面显得不至于会太过尴尬。他的眼皮开始打架,眼前的景物变得一片模糊。

在完全失去意识之前,他脑中闪过了最后一个荒谬的想法。

他希望睁开眼睛能够看见的是孤儿院那惨淡灰白的天花板。对,身边,身边没有任何人,也没有盖伊,甚至他从来就没有出现过。


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茨温利小姐正拄着她的拐杖一瘸一拐的要走上楼梯,她刚刚下来取回自己落下的书本——这个时候门就响了。哦,老天,要知道她根本就不乐意拄着拐杖在屋子里走动,但在她受伤的期间里,她哪也去不了,这栋小小的旅店倒是不错的散步地点,可她今天根本不愿意再动一下了,她浑身酸痛的要命,甚至在心里诅咒了一声,懊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下定了决心要经营这一家对于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来说过大了的旅店,但她还是没有真正讨厌起这座建筑来。要知道,从丈夫逝世后一直支撑着她的经济来源的就只有这栋建筑了。这也是他们两个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在她的丈夫逝世之前,他们两个常坐在这里一块吃晚餐,有着像平常人家里一样的温馨,但他们两个通常都是沉默寡言,感情就在无声的相处中渐渐减淡,至少在她看来是如此。而在她丈夫逝去后,这冰冷高大的建筑物像一栋牢房,囚禁她的自由,但也保护她的安全,一如她的丈夫那永远都是冷冰冰的怀抱一样。她摇了摇头,将这些想法通通从脑子里甩掉了。老头,她终于开始学着缅怀过去了。

敲门声又一次响了起来,这一次的声音显得更为的急促,像是催促人加快步伐的命令。

她向来就讨厌有人敲出这种声音,因为那就像是有人在对她说,“快出来啊,你这个懒虫!”这会让她想起过去的事情,在她童年的时候一些她根本不愿意回想的事情。而在那个年代,根本没有人会说自己是爱着时代的。

“来啦!傍晚的时候过来寄宿的捣蛋鬼!”她心情不悦的低声说了一句,拄着自己的拐杖尽量快步地往门口挪去。“汤姆?汤姆?!”她喊了两声,但是大概他已经睡着了,连一声回应都没有。

“行啦,我早该想到以一个孩子的体力能够支撑多久...”她自言自语地说着,将手靠近了门。

这个时候,一道熟悉的声音从门缝里传了进来:

“夫人,晚上好,我又来打扰您了,我这次是专程来找我的朋友的,您大概知道,他的名字叫做汤姆。”即将碰到大门的手僵在了原地。随后,她后知后觉的发出了一声惊叫。


茨温利小姐的屋子算是整个旅馆里最大的一间卧室。当她从床上喊醒了汤姆,带着这两个刚不久才又重逢的孩子走进暂时充当会客大厅的卧室的时候,壁炉的内部已经燃起了熊熊的火焰,将整间屋子照的明亮极了,松香的味道有安抚人的作用,一开始有些吵的孩子很快就安静了下来,其中一个孩子用带着小心翼翼地试探的目光在打量着另一个孩子,然后拘谨地将头低下去,扯着自己的衣服下摆。这画面看起来让她没由来的感到了一丝温馨。

茨温利小姐的丈夫早逝了,她一生大概都不会有孩子,而她的家人也早早地离开了她,只单单留下了她一个人在这里开着一间旅店来维持生计。她喜欢孩子,每每一到客人们带着他们的孩子来这里寄宿,她总会感到一种无法言说的悲伤和一种不容被原谅的嫉妒,因此她时常摆着一张惹人厌恶的冷漠的嘴脸。直到过去纳维安时不时过来和她说说话并同她之间建立起来了一种难以言述的友谊,这样的情况才算有所好转,但是好景不长,他失去了联络,这让她很是消沉了一段时间。因为她早已把那个金发的小机灵鬼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也因为在她看似坚强的内心里,她是不能够接受自己的孤独的,她长久以来便挣扎在在独自一人存活的痛苦中,她甚至没有任何人可以用来供自己发泄和诅咒,她会给人摆脸色,但是对方也会对她不友善,就拿她的脚来说,这已经是第二次了。但是好在上帝为她又送来了汤姆——要知道他从没对她提起过自己的伙伴就是盖伊!现在他们两个在一块,这让她觉得自己在这一刻已经要被这巨大的惊喜砸晕了,有什么是比这更好的吗?她的“孩子”回来了,而且他还带来了他的伙伴!

她觉得高兴的事情事实上却并不会让在座的两位感到高兴。

纳维安紧张的揪着自己的衣服下摆,用自认为是隐蔽的目光不断地来回打量着汤姆,他不好解释自己迟来的原因,也无法解释。汤姆不会听,他保证,毕竟这都在汤姆的脸上清清楚楚地写着呢,他目不斜视,甚至连余光都不肯给自己。

木柴燃烧时不时会发出一些噼啪的炸裂声,这些声音在过分安静的环境里显得十分的突兀,纳维安尴尬的不知道到底需要说些什么,只能把求助的目光一次次地投向了汤姆,但是对方不知道是因为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些,还是故意想要给他难堪一样的一律都忽视掉了,求助无果后他只得看向了茨温利夫人。“夫人,我想和汤姆单独谈谈,您看...?”深知对方估计是不愿意再在别人面前表现出他俩关系很好的样子,他只得退而求其次,企图用一己之力来劝汤姆。

“不需要麻烦夫人,我想你应该来一趟我的房间。”他开口打断了他的话:“抱歉,夫人。”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目光至始至终都没有落在纳维安的身上,放佛他不存在似的,就连起身离开都没有一丝打算等待他的意思在其中,他走的很急,像是要摆脱什么不好的东西一样。


“等等我!”一到出了茨温利小姐的房间,纳维安立即低声喊道:“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会误会什么,但是至少现在等一下好吗?”

“我以为你回来是为何告诉我你准备实现你的诺言了。”汤姆停顿了一下,转过身来用嘲弄的口气说着:“结果你是来和我抱怨你在外面受过的伤有多重,打算要像个小孩子扑进大人的怀抱里寻求安慰一样的来寻求我的宽恕和原谅的?”

“哈?你在说什么?”他完全被汤姆的话搞懵了。

“你原本打算同我说什么吧?”汤姆反问到,不过他不等盖伊回答,便自顾自地讲了下去,“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认真去听,因为在你到这里来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是一堆废话了。你会实现你的诺言吗?”

“诺言?我以为——是的,我会。”他结结巴巴地回答着,口舌有些不清楚,加上他一路上风尘仆仆赶过来的模样,这可真是有些狼狈。他这样想着,将自己脏兮兮的手不安地在衣服上蹭了蹭。不过他马上又笑了起来:

“嘿,伙计,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就像是这里的东道主一样,在我见到你的时候我根本不敢相信——”

“谁都知道这是盖伊.哈伯特的一个老窝,你反而和我开起玩笑来了?”他板起了脸,责备地说。

“啊,对不起...”纳维安的声音干巴巴的,“我...”

“但是一点也没错,”他特意等着盖伊说完了那句对不起,脸上出现懊悔的表情的时候才出声打断他,他尽情欣赏着对方的表情从懊悔到被他戏弄了以后变成茫然,到最后明白了他的意思的时候变得恼怒的一系列过程,嘴角微微地向上扬了起来。“这里现在是我的老窝,新客盖伊。”

纳维安摇了摇头,拒绝接受他的这些戏弄人的把戏,也拒绝接受自己上当的事实,这幅场面他从没想到过,因此他根本无力回应。“我可不是新客,”他看着汤姆的表情,小心翼翼地揣测他的想法,而事实上,经过刚才的那几个小插曲,他的戒心已经放下了不少,但是在他说这一句话的时候,他分明看见汤姆的表情一下子严肃了起来,这没由来的让他感觉到了一阵紧张。汤姆并不像他展示出来的那样欢迎他,对吗,他分明是有在在意他的这一个月一来的迟到!“我很抱歉,我...”他涨红了脸,不敢去看汤姆那变得严肃起来的表情。

“你不属于新客的范围,对,我早该知道。”汤姆用刻薄的语调说着:“你这是硬生生跑回来的?你这样子——”

来了!他心里暗道一声不好,抬起头来急忙准备解释一些什么,但是对上的却是汤姆刻意板着的那张脸,而他的眼底带着一丝被强行压制住的笑意。行了,也不用说压不压制的了,那个家伙已经笑了!他又在开他的玩笑!

“汤姆!”

“我觉得你需要去找点吃的,被裹在干净外表下身心疲倦的小老鼠。”他没有在意纳维安的那声警告,挑了个自己觉得稍微能够表达自己不满的词来形容纳维安,然后自顾自的开始尽情地欣赏起那个家伙变来变去的脸色来了。

至少他的外表看上去是这样,但其实他的内心却长长地舒了口气。

嘿,这至少是对方希望看到的场景。他垂下了眼眸,将眼中翻腾的情绪隐藏在阴影之下。

但这件事情不会就这样过去,积累的越来越多的事情只会在未来的某一次不满中彻底爆发,而那场爆发将会是一场无法阻止的大规模的攻击,受到伤害的人只会是最初带来这些伤害的人——只会是盖伊。

但愿只会是他。

他重重地阖上了眼睛。

———————————————TBC————————————


热度 7
时间 2018.11.11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