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繁盛与衰亡-29


#cp:Tom Riddle x Navina silm(原男)

#长篇原著耽美向

#初稿未修,起稿时间2015.3-2016.8,2016年因精神状态过差而不得已弃稿,到17年8月才重新开始进行正剧向文章的摸索恢复,18年打算重置,所以就暂且丢这么一个存在“情感过力”的瑕疵品上来,重置版大概在19年3月,大纲不变但是细节和剧情拉长线,放上来也纯粹是我不太希望浪费以前的自己付出的心血吧。

#问题很多,可以讨论,反正19年重置也需要花很多时间推敲剧情,目前这版的剧情线是真的混乱(。)

#初稿与汤姆相识的时间在1931年10月22日,故事开始的时间线在1926年8月。

#确定能接受的话进来吧。

Vol 1、Shadow of death


chapter29 ——“Change”

一个月后,纳维安的眼睛终于能够再度重见光明了。这一个月里,他已经养精蓄锐,恢复了原本健康的模样,过去的不幸造成的他身心的伤已经逐渐恢复,他的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但是显然,这已经到了该是他向他们道别的时候了。

“我绝对的爱你,”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这一个月以来,这个姑娘对他太好了,他对她产生了不舍和恋慕的情感,她的眼睛是那样地像他自己的母亲,她的柔情和欢乐又是那样的感染他,使他彻底地放松下来,忘记了那些不幸给他造成的痛,忘记了那曲折的路程造成他的的疲惫,在她的面前,他放松了,卸下了沉重的包袱,扔去了母亲的死形成的那块压在他心口的石头,“祝你好运,我的朋友。”

他们成为了朋友,这是他曾经想不到,也不敢想的事情,可如今这已经成为了事实,他们彼此相爱,互相依依难舍。可而今终于是到了朋友分别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的身边有什么东西要被他从自己的身边推开,而这会使得他又重新回到孤单当中去,不过没有关系,因为在那之后他将会见到自己的好友,他的兄弟。

“我会想念你的。”她把自己的脸埋在他的胸脯上,紧紧的抱着他瘦削的身体。

“我也会想念你。”他低头望着她,温柔的说着,“愿上帝保佑你的双腿,假如我们还能够再见,我希望你能够站起来。”

“我也是这么想的,因为那样我说不定会比你还要高上几分哩!”她笑了起来,轻轻地放开了他,“也祝你好运,盖伊,要相信我们一定会见面的。”

“一定会。”他重复了一遍,对此坚信不疑。


帕瓦蒂在屋前停了下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他此刻应该在陪伴自己的侄女,而不是出现在大门口。

“我是来向您道别的,夫人。”他不紧不慢地回答着她,脸上带着礼貌的微笑。

“我没有给过任何人权利告诉你你可以离开,”她微微蹙眉,“那位小姐说的话不算数。”

“在您不在的时候,她正是相当于您,所以我必须得离开。”他收敛了微笑。

“你哪儿也不能去。告诉我,是谁给你的自信,让你认为这里是你自己想来就来想走就能走的地方的,男孩?”她那深陷的、犀利的目光盯着他,脸上露出了不屑和鄙夷的神色。简直在开玩笑,她这样想着,他以为自己能够全身而退吗,不,不会的,他的身份已经注定了他不能够随心所欲地去做自己的事情,她必须得将他留下来,在她尚未查清楚他身上的血统之前。

“我必须得走,她答应过的。”他脸上的笑容已经变得有些冷漠了,“您不会想让她被迫因您而成为一个不讲信用的人吧,夫人?”

简直好笑!她险些挂不住脸,他以为她会因为他的威胁论就轻而易举的答应了他这个请求?不,不会,他想得美。“她说的话在没有经历过我的允诺之前是不算数的,男孩。”

“她会喜欢您这番话的,您使得她变成了一个不能信守诺言的骗子。”

“她一开始就没有办法许诺你这个,凡事都是你自己的愚蠢造成的。”她的话语中充满了指责。“回去,男孩,你不能走,至少今天不能走。”

他的眉毛微微一皱,“可您并没有正当的理由将我留下来,夫人。”

“你叫什么?”她岔开了话题,“你叫什么,男孩?”

“这与您无关。”他下意识的隐瞒了自己的名字,直觉告诉他,在这种情况下,无论他说出哪一个名字对他都不会有任何的好处。

“可我不这么认为,”帕瓦蒂向前走了一步,逼近了他,然后用手去捉他的手,但是他躲开了,“我能感受到一些事情,关于你和我之间的血缘...”

“这不是魔法。”话一出口他便后悔了,拥有那种能力的不只有他,还有汤姆,这难保其他人也会有。血缘...他在心中默念这个词语。这真是一个美妙的词语,但是现在,无论是谁都和他没有关系了,而且就算拥有这种能力的不仅仅只有他和汤姆,可是这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他又不可能因为这样的事情而去做出些什么来。

他只想要和汤姆在一起而已,在凯特娜死后,他是他唯一的亲人,是他最亲近的兄弟。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他不愿意再失去他唯一的朋友和兄弟了,所以不管怎么样,他必须回去。

“你不想要和我的侄女再多呆一会吗?”她抛出了诱饵。“想一想未来,男孩。”

不,我不想。他在心中回应道。“恐怕不用您多心,夫人,我的兄弟还在等我。”

“你没有兄弟,”她肯定的说道:“我们可以试试。”她快速地拉过了他的手,趁他没有挣扎的时候用力攥紧了它。“告诉我,现在你听见了什么——”


啊,又来了。

他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片白色,使他分不清楚现实和梦境了,大脑又开始嗡嗡作响,他几乎要站不稳而晕倒了。这个时候帕瓦蒂夫人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但她的声音并不真切,沉沉闷闷的像是隔着水面传来似的,使他感到莫大的恐惧。

如同野兽一般嘶吼咆哮的哭声,摔碎玻璃制品以及金属器皿掉地的声音,这些原本在他的梦中犹如梦魇一般的并不清晰的声音在这一刻却像是被人用喇叭放大了数倍响彻在他的耳边,他开始觉得恐慌,本能的想要逃离,但是他没法动弹,他想发声,但是他的脖子却也像是被人扼住了似的,没法呐喊。

眼前的白色渐渐褪去了。声音也渐渐缓和了下来,在模糊之中,他仿佛来到了一间奇怪的屋子,他看见了正中央那正燃着熊熊烈火的壁炉,它的温度高得惊人,以至于他站在离它还有好一段距离的地方都感到了从那其中喷发出来的撩拨着他的身体的热浪,木柴时不时发出噼啪炸裂的声音,一些火星从壁炉当中溅了出来,落在了触感像是羊毛似的地毯上,在上面留下一个个的小小的黑点,散发出了难闻的味道。

他吸了吸鼻子,注意到了在离壁炉不远处的地方坐着一个女人。镀金的台灯上盖着丝绸的灯罩,将柔和的白光倾泻到铮亮的小桌面上,但是在明亮的火炉照亮了整间屋子的情况下,它的白光则显得有些黯淡了,将女人的侧脸照的惨白。她半依在羚羊皮的睡椅上,胳膊撑着下巴,在翻看着一些什么东西,他眼尖地看见那是一些照片,只不过这些照片又与平常他能见到的那些不同,她手中的照片上面的人在动,有的在哈哈大笑,有的则愁眉苦脸。他朝她走了过去,尽可能的放轻了自己的脚步,然后在她的后面站定了。

“夫人?”他悄声地询问,声音轻柔地像是害怕打搅了她似的,“请问...”他的目光被照片上的一个女孩所吸引住了,她大概十六七岁左右,身穿一件宽大的黑袍子,手中抱着几本厚厚的书,手足无措的望向了他。

那是一双多么熟悉的眼睛,那双眼睛多像凯特娜——又多像他。他仔细的看着那个女孩的脸,觉得它和自己的脸有些出奇的相似。他的生母不是凯特娜,这是凯特娜亲口告诉他的,比起像自己的母亲,他的脸反而更像怀特——直到这张脸出现。

相片中的少女甩了甩头。那双与他有九分像的眼睛紧紧的看着他。

“请问......”他拽了拽女人的衣袖,但是这一回,他的手直接从她的身体中穿了过去。“这是...”

“我诅咒这一切,诅咒她活在这个世界上,诅咒那个男孩......”她的声音渐渐变小了,他又回到了白雾之中去了,在他打量她的最后一眼,他只来得及看到那双深蓝色的眼睛,看见那张被她扔进了壁炉里的照片被烈火渐渐吞噬。


“告诉我,你听见了什么?”他像是又回到了几分钟以前。帕瓦蒂抓着他的手臂逼问他叫什么名字,和他讨论血缘的事情,他该对她说什么吗?不,他什么都不想说,她还什么都不知道——“在那些幻境里面,你是不是见到了她,告诉我,现在你叫什么名字,你来自哪里。”不,她什么都知道。

“安德鲁,我叫安德鲁.巴维尔。”他倔道:“我来自德国,您想要的我都告诉您了,请把我放走。”


她突然感到脑袋一阵刺痛。随即便立刻松开了拽住他的手。

这是一种血缘的背叛。他就是那个男孩,但是他拒绝承认自己的姓名,他们的血缘无法相容,因而它在哭泣,疯狂的撞击着她的身体,谴责她的灵魂,你为什么不早些找到他,为什么要等到他完全否定自己的血统之后才想起来要同他相认?

这不能怪我,她低声反驳着,我不知道这个男孩会沦落成现在的样子,我只知道他被人丢弃了,可是我没有想到过他会抗拒自己的姓名,有人给他命名,并且比起他的有效名字,让他产生有他是活着的感觉的是来自麻瓜给他的这个名字——他不会承认他的姓名,他不会回来了!

她感到浑身一阵发抖,随后支撑不住地倒了下去。



茨温利小姐将所有房间里的早已破烂了的窗户重新修整了一遍,并将淡紫色的天鹅绒饰布作为窗帘用来挡住那些光亮。这一天,她几乎将每个房间都翻新了一遍,使得整间旅店焕然一新。

“这样的话就能够更好地吸引客人了,不过真是麻烦你了,我想等到经济稍微景气一些的时候,我或许应该再去找一个帮手的。”她把自己拄着的拐杖放在了一边,整个人瘫坐在了躺椅上。前些天她的旅店引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试图打劫她的旅店,虽然最后汤姆将他们赶走了,但是非常不幸的是,她的腿在斗争中受了伤,不得不在接下来的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包上纱布撑着两条又碍事又丑陋的拐杖走路了。

“谢谢你,汤姆。”她含糊地说着。

“...我应该做的,夫人。”他换下了身上的工作服,顺着过道走上了楼,直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才停下。


茨温利小姐将每个房间都换上了新的装束,唯独他的房间依旧还是老样子,因为他一开始便同她说好了不想改变任何的装束。他停顿了一下,看向了自己的柜子——一旦改变布局,有些不能见光的东西大概也就会被发现了吧。他移开了自己的视线,快步走到窗户前面去,掀开了一副窗帘织布,弯腰打开窗户,把它推了上去,卡上插销,随即探出半个身子。

一股凉风透了进来,使他感到舒服极了,他低头往下看去,路灯亮着,把暗淡的巷子照亮了,微黄的灯光把人和灯塔的影子拖得老长,这让他感到安心。

突然,他皱起了眉头。下面出现了一个人影,一开始他没有认出来那是谁,只觉得那人走路的姿势和动作都出奇的熟悉,他又把身子探出去了一些,想要好好地看清楚那个模糊的人影。

它已经走到半路了上了。汤姆紧张的咽了口唾沫,不自觉的开始憋气。只愿来者不要是他想象的那个人——那个身影终于走到了路灯下面,黄色的灯光照亮了他的脸,他看的清清楚楚,毫无疑问,这个身影就是盖伊。


不,他现在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他猛地缩了回去,狠狠地关上了窗户。



热度 5
时间 2018.11.11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