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繁盛与衰亡-23

#cp:Tom Riddle x Navina silm(原男)

#长篇原著耽美向

#初稿未修,起稿时间2015.3-2016.8,2016年因精神状态过差而不得已弃稿,到17年8月才重新开始进行正剧向文章的摸索恢复,18年打算重置,所以就暂且丢这么一个存在“情感过力”的瑕疵品上来,重置版大概在19年3月,大纲不变但是细节和剧情拉长线,放上来也纯粹是我不太希望浪费以前的自己付出的心血吧。

#问题很多,可以讨论,反正19年重置也需要花很多时间推敲剧情,目前这版的剧情线是真的混乱(。)

#初稿与汤姆相识的时间在1931年10月22日,故事开始的时间线在1926年8月。

#确定能接受的话进来吧。

Vol 1、 Shadow of death



chapter23 ——“Raven”

等到他再次恢复知觉的时候,已躺在自己的床上,一条冷敷布压着他的额头,屋子里面很亮,亮的几乎刺目,有一种奇怪的嗡嗡声。他立刻意识到自己听到的嗡嗡声是在他自己的脑袋里,有什么人可能正在远处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以前怀特就是这样的,他会把他关在一间非常黑暗的屋子,他在里面看不见任何的东西,但是能够听见屋子里的一切响动,像破旧的收音机发出的嘶哑破碎的可怕的声音,电流通过它发出的滋滋的声音,那个时候他并不知道怀特要做什么,只是一味地恐慌着,害怕着,每一次当他将自己解放出去的时候他便不得不面对那些刺目的白,然后再度昏迷过去,重复之前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直到有一天他忍无可忍砸碎了那间黑暗的屋子里的一切。闻声赶来的他的钢琴教师把他从里面解救出来,惊奇的发现他对自己的身边一切的人的那远远超过普通孩子们强攻击性,他认为他的少爷正在试图攻击自己身边的所有人,接着他被他们判定是疯了,被他们判定是会对他们有危害的。直到这个时候他才知道怀特想要做什么,但是那时候为时已晚。

对于那个时候的他,他暂且还留有一段鲜明但是破碎的记忆,非常的扭曲而迷茫,他记得自己曾真的被人们关进了某种医院,那里的一切都是刺目的白色,到处都存在那种充斥着他的鼻腔和肺部的令人作呕的消毒水的味道,他们把他关进一个小卧室里面,然后又把他带到一个巨大的游戏室里面,最后是关在一间满是娃娃的屋子里,他们通过房间当中天花板上的摄像头观察他,通过一扇只有他们看的进来而他无法回望的玻璃观察着他。

他曾经害怕那个地方,因为那里就是他的噩梦的根源。他憎恨那里面的一切,也憎恨着外面的人们。

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又被放了出去,因为他拒绝和所有前来与他交谈的人沟通,同时也拒绝了所有的人对他的同情和友好。他用他的顽固打了一场胜仗,但是即便是这样他还是在不断地逃避着自己的这一段经历。

那他现在是在哪里,在自己的梦中还是现实?他只记得自己和汤姆吵了一架,然后他做出了退让,跑到了房间里去大哭了一场,他的房间绝对没有这样刺目的亮光,那么他现在是在哪?

他试着床上爬起来,但是不能,他只能看到一片的白色,他甚至看不见自己的身体了,只是感觉还有它们存在罢了,这个时候,大脑中的嗡嗡声也渐渐消退了,接着,他听见了争吵的声音,以及一个陌生的女人的声音在撕心裂肺的哭喊,她咒骂着,一刻也不停歇,直到最后世界又恢复成一片宁静。

他开始搞不明白这里发生的一切,他只想要赶紧从梦中醒过来,离开这个地方,这里的一切都让他本能的感觉到了恐惧。

“我诅咒这一切——”屋子里渐渐黑了下来,那个女人的声音也变的模糊不清起来,他只能依稀听见几个词,然后——



“我让你上来可不是说要让你上来睡觉的!你能打扮好自己吗,我的小少爷?”门口传来了有人用钥匙开门的响声,他这才反应过来,用感激的眼神望了一眼紧闭的大门,赶忙从床上跳了下去,将门上的插销拉开了。

“我很抱歉,小姐,我没有任何可以用来打扮自己的衣服,我太累了。”他从她的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这个时候他知道自己的神志已经清醒了,不会再因为那一片刺目的白以及梦中发生的那离奇的一切而惊魂未定了,谁都不会看出来他的身上刚刚经历过什么的。他朝着卡西娅笑了笑。“我假设我能够不下去?”

“别开玩笑,我亲爱的小乖乖。”她低声说道:“假如是以前你不想要下去我可以当做自己看不见,但是今天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情,不仅是夫人要找你,外面那两个客人也指名道姓的要找一个叫‘盖伊.哈勃特’的,红头发的那个还说如果没有就找一个叫‘纳维安’的,而这两个人名指向的人都是你。”她说着就伸出手要去将他抱起来,而他飞快地躲了过去,张了张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是怀特!”接着,又过了片刻:“请务必告诉我除了大门还有哪里可以让我出去,我没时间了,他会杀死我,然后去杀掉我的母亲!”

“可别说笑了,塞缪尔先生每年都会给我们捐助一大笔资金,他固定会带走一两个孩子,这一次他带着那位先生来找你说不定就是想要帮你找到家呢,而且,哪有人会在杀了你之后再去杀你的母亲呢?何况那个人还是你的生父。”她只当他的话是一个为了偷懒和不下去的借口,“就算你担心自己没有衣服打扮也没有关系,我可以帮你找找的,只要你愿意,你今天就会是这群孩子中的焦点,怕是没有谁不会将你带走,你也可以给那两位先生留下一些好的印象?”

“伊沃先生就是怀特杀死的!我看见他向他开枪了!”她感觉到一股冷飕飕的恐怖传遍自己的全身。

“伊沃先生死于自杀,亲爱的,他在自己的卧房中燃起了大火,并且朝自己开了枪,等大伙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死掉了,并且在那之前警察还猜测他因为和自己的职员贝德芬有情感上的纠纷而开枪打死了她,好在你是安全的,现在你的父亲来了,你回到他的身边去不是更好?”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吗?”他不再去纠结那个问题,因为卡西娅不再相信他现在所说的话了,“他一早就想把我丢掉了,因为他是入赘的,所以我妈妈不会把外公的遗产留给他,但是她会全都会留给我,他不能够得不到那些,这样下去他就有了一个必须在我成年之前把我干掉的想法,因为只有这样下去,那笔财产最终才会是他的。他事先买通了科尔夫人将我送到这里来,他暗示她我可以死在这里发生的任何一起暴乱或者是饥饿当中,但是那时候我刚好染上了风寒,在下雪的天气里。他的确以为我会死去,但是我没有,我活着,并且迎来了伊沃先生,先生是受到了我母亲的请求才来到这里的,来到她曾经失去过我的地方寻找我,而那天我刚好被汤姆追得毫无退路,我撞进了他的怀里,他认出了我,并且将我带回去去见我的母亲——我的母亲现在已经知道我没有死,怀特欺骗了她,于是怀特杀了他,他现在也计划着杀了我!我不能死,我一死我母亲写下来的存放在律师那里的遗嘱就不会在有半点的法律效果了,她对他也没用了,接着怀特就会杀死我的妈妈!这都是伊沃告诉我的,我必须离怀特远远的,我不能回家,我必须活着!快告诉我还有哪里可以离开孤儿院!”他绝望的看着她:“我没时间了,我必须离开,再过一会他们就会上来找我了,然后我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条了,小姐!”

她束手无策地看着他,一下子失去了分寸,她心知自己眼前的孩子说的话才有可能是真话,他没有理由编出这么大一片谎话来骗自己只为了多休息一会,但是她的脑海中却有个声音在告诉她,别听了,别耗时间等着他开完这个玩笑,塞缪尔先生的朋友不可能是那样的人,他是个好人,他曾经不止一次伸出援手救助过这些小乖乖们,他帮助他们找到他们的亲生父亲,每次寄回来的照片他都和那些孩子们笑的非常开心,这只是这个孩子闲时编出的一套谎言,她为什么要相信他呢?

“抱歉,我帮不上你,这得要让夫人作主。”她最终选择忽视了自己心里面那个一直在呐喊着让她帮助他的那个声音,弯下腰来将他抱在怀里,然后又站了起来,拉着他的手将他拽去大厅。他表现的很抗拒,但是又不得不乖乖的听她的话,他的大脑在快速的旋转着,思索着接下来的一切可以行的通的计划。他不能死,怀特可以抓住他,但是他同样可以再次逃跑,用他的那些能力,还有更多的...或许他可以叫上汤姆?不,不行,太危险了,那样的做法只会伤害汤姆,他们两个人之间本就不坚固的友情会因为这件事情而彻底破裂的,那他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没有了,他要死了!


大厅里面,一个男人正面带着微笑,眼睛从这些孩子们身上一一扫射过去,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但是他并没有看见他所要寻找的目标,索性挨个检查了过来。他是个高个子,身高大概在6英尺左右,有着一头漂亮的金色卷发,一双靛蓝色的眼睛中满是冷酷,但是初见他的人通常会被他的微笑所迷惑住,以至于半条腿迈进了棺材当中也无法反应过来,他是天生的猎手,一旦盯上了猎物便绝对不会将它们放走,他也是一条阴冷的毒蛇,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他会很乐意在你的身上咬上一口,但是直到你身亡你都不会怀疑是他,更不会恨他,相反,你只会对他满怀愧疚。

汤姆注意到他和纳维安的五官有些微妙的相似,譬如他们两那双几乎一样漂亮的眼睛和身上那圣洁的感觉,只不过这个男人是装出来的,而纳维安是自身拥有的一种气质。

另一个红发的男人正不耐烦的坐在一边,他似乎对于收养这些孩子没有任何的兴趣,可是汤姆很快就注意到了他身上不同寻常的地方,比起刚才那个男人,这个红头发的男人身上似乎和纳维安有着更多的关联,比如他们那张极其相似的容貌,除了发色和瞳色的区别他实在找不出来他们两个人的脸还有哪里不像的了,假如这个时候盖伊在这里,他想着,那么他说不定会指着那个男人告诉他那就是他的父亲,是使得他险些死去的他的父亲。

那么,盖伊没有选择下来就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默默地想着,因为这两个人看上去都和他关系不浅,而且他们看上去也是最有可能对他造成无可计量的伤害的人。

“你在想什么呢,男孩,你的目光看上去可是一点也没有充斥着善意,这不像是一个希望被带走的男孩应该有的眼神,假如我不是很着急要去找到另一个人的话,我想我倒是不介意带走你,毕竟你很有趣。”那个金发的男人在他的面前站住了脚步,然后用一种他无法描述清楚的相当暧昧的眼神打量着他,这让他非常的不舒服,并且他清楚的知道,假如再让他将这番话说下去,而对方又完全没有要将自己带走的意思话,那么接下来的的处境恐怕会更加糟糕。

“谢谢夸奖。”他冷淡的回了一句。

“你看上去也足够大了,而且你的身上有一种让人无法忽视的气势,这么多年来就没有人想要把你带走过?”那个男人又问。

“从来没有。”他语气不善。

“为什么没有?”那个男人轻蔑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身后,然后对着那个红发的男人开了口,“怀特,假如让你选你会从这里面带走谁?”

我一定是哪里惹到他了。汤姆脸色阴沉,要不然他也不会这样想要所有人都注意到我然后把我变成成他们眼中的敌人。

“我对那些人全都没有兴趣,我只想要把我亲爱的儿子找回来。”对方冷淡的回答,“我想死了那个小宝贝了,你最好手脚快点,我不会想要等你的,我等着一家人的团聚。”

“谁,你的乖宝宝盖伊吗?我只怕他呆着这里习惯了不想和你走呢!”

“闭嘴,塞缪尔。”


原来这就是塞缪尔,他想着,而对面的那个也的确是盖伊的父亲,只是不知道他们两个如此兴师动众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这个塞缪尔可完全不像报纸上和保姆口中说的那么单纯,他不纯粹是为了来这里帮助孩子们寻找他们的家人和捐款,他的身后有更大的目的,否则这里早就不用同时容纳这么多人了!但是这一切与我无关,没有人会冲着我来,他又想,我现在倒是好奇,这个塞缪尔会带走哪个人。除了盖伊之外,这里还有哪个人值得被带走恐怕一开始他们便商议好了的,现在这样不过是走个形式和过场,天真的孩子会相信有人会给他们带来救赎,而事实上过去会是这样的,但是今天这两位是绝对不可能的。


“如果是我,在没有任何外来的因素的干扰下我会带走他。他看上去可比其他人聪明多了不是吗?不过很可惜的是我明显只能带走一个蠢蛋——”他伸出了手,将它轻轻地搭在了离汤姆不远处的阿尔文身上。


“德里克斯是吗?”塞缪尔对他露出了一个充满歉意的微笑,然后扭头看向了阿尔文,“欢迎回家,我的男孩。”

而阿尔文回应他的是惊恐万分的表情,他甚至倒退了几步。“不,我姓爱德华。”他辩驳到。

显然,他的举动不会让这位先生高兴的,汤姆已经能够想到这位先生露出自己的獠牙的画面了,不过他似乎有着足够好的定力,乃至于依旧站在原地微笑着等着阿尔文回应,他甚至又重复了一遍自己刚才的欢迎回家。这对其他孩子来说是件充满了诱惑的事情,但是对于阿尔文来说——汤姆不知道他为什么反应会如此之大。

“我不...不要...”阿尔文的声音里带上了哭腔,哪还有先前耀武扬威的样子,只是苍白着一张脸,摇着头在做着无用的抗拒。

“可是你必须回家,你的父母等候你多时了!”他说着,一把将阿尔文像抓小鸡那样拎了出来。


“我想我已经看见我要找的小宝贝了。”这个时候,那个红发的男人突然也站了起来,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他在卡西娅身边看见了熟悉的人。而他一脸绝望,面色苍白,甚至不愿开口。

卡西娅松开了手,并且鼓励性的将他往前轻轻一推。在她眼中,这个孩子只是对他的父亲感到了陌生罢了,那些可怕的事情只不过是伊沃那个疯子说的一个可怕的笑话,在那之前,报纸上确实也写了有关于伊沃患有被害妄想症的事情,这总不可能是他们凭空捏造出来的,盖伊他只是受到了蛊惑,只要给他一些勇气......


怀特当即弯腰将他抱在怀里,他们礼貌性的互相亲吻了对方的面颊,并默契的一句话也不多说。在所有人的眼中,他们就像是一对终于重新团聚了的父子。卡西娅带头鼓起了掌。

可是事实真的就会是那样吗?汤姆紧紧的盯着他们两个人。


就在怀特将他抱起来,转身带着他准备离开的那一瞬间,他发现他们在要经过自己的位置的时候,盖伊悄悄地瞥了他一眼,随后懒懒散散的伸出了自己的手来,将它挂在了怀特的脖子上。

接着,他们看见了惊人的一幕。盖伊猛地掐住了他那亲爱的父亲的脖子,并且将自己的脚狠狠地往前用力一送,踢在了怀特的腹部。而后他猛地松开了手,趁着怀特还处于疼痛之中朝着他这里冲了过来,并一把拉过了他的手,拽住他往大门的方向冲了出去。



——————————————TBC——————————————


热度 3
时间 2018.11.11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