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繁盛与衰亡-26

#cp:Tom Riddle x Navina silm(原男)

#长篇原著耽美向

#初稿未修,起稿时间2015.3-2016.8,2016年因精神状态过差而不得已弃稿,到17年8月才重新开始进行正剧向文章的摸索恢复,18年打算重置,所以就暂且丢这么一个存在“情感过力”的瑕疵品上来,重置版大概在19年3月,大纲不变但是细节和剧情拉长线,放上来也纯粹是我不太希望浪费以前的自己付出的心血吧。

#问题很多,可以讨论,反正19年重置也需要花很多时间推敲剧情,目前这版的剧情线是真的混乱(。)

#初稿与汤姆相识的时间在1931年10月22日,故事开始的时间线在1926年8月。

#确定能接受的话进来吧。


Vol 1、Shadow of death


chapter26 ——“Demise(下)”

凯特娜静静地坐在餐桌边上,整个身子半倚靠在那张被垫上了粉红坐垫的椅子上,她看上去病怏怏的,一双蓝色的眼睛看起来有些没精打采。但是她还是努力地朝着他们笑了,脸上绽放出温和的笑意,看上去像是十分满意一样。

“我早些年的时候就渴望着自己能够拥有第二个孩子了,但是我最终没能得到他,我想假如他还活着的话,大概就会像现在这样像你和盖伊一般,一块坐在我的面前吧。”她若有所思地看着汤姆,随即伸出手去,轻柔地将散落在他前额过长的碎发拨开,用那双温柔而又充满了忧郁的蓝眼睛静静地注视着他,但是没一会儿它便充满了悲伤,愁云密布,这迅速的变化使得他深感不安。蓝色的眼睛突然失去了光泽,连颜色都黯淡下去了几分,好像是被乌云突然间遮住了阳光。

“你很像他,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盖伊才会找上你的,他一直都对自己的弟弟的死亡抱有很大的愧疚感,并且由于我在过去的时候严重失职,导致他从来不肯与自己熟识之外的任何人交谈,他现在能够这样同你呆在一起,这倒是让我稍微好受些了,或许吧,我们两个人都对那场事故抱有歉意,但是它还是发生了。”她轻轻的叹了一口气,随后将自己的手从他的前额挪开了。

“我不得不先对你说点事,盖伊。”她的语气平静而深沉,当她望向他的时候,她的眼中已经抹去了那一丝灰暗:“你是否已经知道了你不是我的孩子这件事情?”

他早就知道她要问他什么了,他早就料到了会有这样的一刻,只是没有想到这一刻会来的如此之快。

“......”他无言以对,只是静静地看着她,好一会他才又重新开始说话了,声音低沉,似乎是在压抑着什么似的,“我知道,”他静静地回答着,然后迅速的低下头去,用一种很微弱的像是在说服自己似的声音说道:“但我只认可您是我的母亲。”

她听见这话,只得将自己的头仰得高高的,泪水泉水般流下她的脸来。她不再费心去隐藏它们不让孩子们看见了,让他们看看吧,她轻轻地抽泣着,当初自己犯下的错事到底是有多大,她可怜的孩子又因为她到底吃了多少的苦。当她在哭泣的时候却没有瞧见纳维安的眼中出现了挣扎的神情,他强忍着泪水,止不住的颤抖着自己的身体,嘴唇张张合合,像是欲言又止,但是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只带着一脸的落寞。他默不作声地跳下来椅子,走向她的身边,轻轻地在她的面前站定,然后伸出手来拥抱了她。

“对不起,妈妈,”他对自己说着:“对不起。”

“我对自己说过,你总有一天会知道自己的身份,到那个时候我该怎么办,要把你还给你的母亲吗,我想我能够做到,大概吧,不管是用金钱还是用别的什么,一方面我舍不得让你离开,我愿意用金钱来束缚你,但是另一方面我又希望这是你自己决定想要留在我的身边的,于是我闭口不对你谈起你有一个母亲的事情,只是暗示你你会拥有这里的一切。”她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随后又给自己挂上了苦涩的微笑,

“可是你假若抛弃了我,我是否还会给予你那些东西呢?万一你要是个小混蛋,那我对你的情感就真的耗尽了。我没有孩子,我先后的两个孩子都是收养来的,一个是你,一个是你的弟弟,但是那个可怜的小家伙死了。在那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根本就把你忽视了很久,自从他来到的那一天开始,我便再也没有把我的爱给你过几分,这让我非常愧疚,孩子,告诉我,你恨我吗?不,这已经不重要了,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爱你,我愿意把那些东西给你,即使那会让我死去。

我不适合做你的母亲,我懦弱而胆小,甚至没有勇气在你被他做出禁闭的事情的时候站起来阻挡,甚至在你被他诬陷杀死了你的弟弟并且说你患有精神病的时候我没有保护你,而是怀疑你,默许他做出惩罚你的行为,我答应过你的母亲会好好保护你,可是这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笑话。我让你受了苦,让你处于不安的现状,甚至好几次让你陷入死亡,我不奢求你完全不恨我,我只是想从你口中得到一个回答,你会原谅妈妈做的这一切吗,我的小盖伊,你还会做妈妈的盖伊吗,忘记你的亲生母亲,只将我作为你的妈妈?”她强装笑了笑,随后笑容一下子垮了下来,只是紧紧的咬住嘴唇,遏住口中即将发出的痛苦的声音。“请原谅我,孩子!原谅我!”她还是哭出了声,眼泪在她的脸上纵横交错,她痛苦地哭喊着,扑通一声竟跪在了他的面前,这是她做过的最难堪的一个动作,但她的内心此刻却异常的平静,她在赎罪呢,向她的孩子,她亲爱的小盖伊,还有麦莉,她竟想抢走不属于她自己的孩子,竟期待着麦莉早已死去。

“我原谅你...妈妈。”他颤抖了。

“我原谅你...”

汤姆静静地看着这一切,随后轻轻地移开了自己的头,将眼睛闭上了。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从来都是知道的,但是他想要的是他一辈子都不可能得到的。他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只是本能的知道他们给自己留下来的能力是他们爱自己的表现。但是他的母亲是个蠢蛋,他永远不会爱她,因为她也从未没爱过自己,甚至于是为了他活下去的勇气也没有。盖伊不一样,他拥有一切他想要的,他们两个注定了不一样。同样是失去了自己的母亲,但是盖伊还有愿意爱他的人。他的继母,还有那位医生,甚至于是那位保姆。

他什么都有,甚至唾手可得。他们为什么要认识?他再一次这样想着,让他来衬托盖伊吗?人人都爱盖伊,可是没有人愿意爱他。

“您不会让我为您受苦,事实上,我从未因您而受过苦,”他紧紧的闭着自己的双眼,这一句话说出来仿佛用了他最大的力气:“您永远是我的母亲,所以您永远不会让我为您受苦。诚然我在这途中经历过非常多的事情,甚至好几次我已经想要放弃,但是一定能想到您,我总是能够继续坚持下去,我也很高兴我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认识汤姆,并且我们将会像兄弟一样彼此相爱,我会保护他,他也会保护我。”

他转过头去,紧张的对汤姆伸出了手:“我爱你,你也爱我,我们两个好兄弟,谁也无法分离。”

“我不...”他强作镇定地说道,“我不是。”

“盖伊说的是真的吗?”她显然没有听见他那句小声的反驳,他望向了盖伊,看见他正用一种期待和鼓励的眼神望向他。他想要听到什么?他嘲讽的想着,听见他亲口承认他爱他?哦,得了吧,汤姆会爱盖伊?他差点没被自己的这个想法给逗乐了,那不可能,他想着,他永远不会爱他。

但是她的眼睛正炯炯发亮,“所有的一切都会是盖伊的,假如你是他的弟弟——我不强求你同我姓,你依旧可以保留你原有的姓氏,我只是希望他能够有一个好伙伴,你会和他一起管理这一切的,只要你答应,我这就打电话去让律师修改遗嘱的内容!”

“——是的。”他笑了起来,紧紧地盯住盖伊:“我们是兄弟。”可我不爱他——他后面的话被他咽回了肚子里。

盖伊的眼睛一下子瞪得大大的,随后他猛地上前一步,用力的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伸出胳膊搂住他的肩膀,“是——的!”他一下子跳了起来,高举着自己的双手,然后用力的拍手,一边拍一边跳,“我们是兄弟!”

她同样也用那种期待的眼神望着他,然后对他伸出了她的双手。

就在他准备伸出自己的手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噢,真好。”那是一个他在孤儿院的时候听见过的,让他记忆尤深的语调:“乔,我说的对吗?你的儿子是一条狡猾到不行的小狐狸。”——塞缪尔.沃伦顿。汤姆下意识的抬头去看对方,而塞缪尔在看见了他的脸之后也不过仅仅是挑了一下自己的眉毛,“噢,还有我未来的继承人。”

怀特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望向了凯特娜,仿佛他从未认识过她似的,“哈伯特,”他开了口:“你愚蠢的无药可救。”


“乔,”她抬起了头,又恢复了他们刚刚进门见到她的时候那种无奈而又绝望的语气:“你到底要错到什么时候才肯收手?”


“这种对话毫无意义,你知道么,哈伯特,你现在就像是一个娼妓,人们染病的原因就是因为你,”怀特无动于衷,“这一切明明是你的造成的,而你却想要用它来指责我,凭什么?你有什么资格,哈伯特,你这个蠢女人,你是个蠢蛋!听着,今天造成这一切人是你而不是我,这一切与我毫不相干,这都是你和你那瘟疫一样的乖儿子造成的,他杀死了我的孩子,而你却愚蠢的却想要补偿他,补偿那个杀了我亲生儿子的凶手,我将他扔掉了来为我的孩子报仇,并且要从你这里取得我应该拿到的东西,而你却责备我残忍,是谁残忍?安德鲁是我唯一的孩子,而他却在自己五岁的时候被一个该死的、抢走了他的一切的来历不明的小杂种用残忍的手法杀死了!他是我唯一的血脉,你觉得你能够为我生育吗?作为一个女人你一点都不完整!而我好不容易有了安德鲁,你却用你的冷漠来对待他的死亡,甚至还要姑息纵容真正的杀人凶手在外逍遥!安德鲁会怎样想?你从没把他当成过你的孩子,这个小杂种夺走他的还不够多吗!这也就算了,可你竟还想要找回他,并且你还让伊沃.罗非用这个小杂种来威胁我、恫吓我,你以为这就会让我知难而退,你以为这就可以挡住我的前程,但你错了,错的离谱。哈伯特,你简直是在搞笑!你问我为什么那些人都死了,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了,哈伯特,这全都是因为你,因为你的过错所以他们才会死去!因为你所以深爱你的那条蠢狗才会死去,并且被冠上了人格分裂和杀人犯的罪名!这世界上什么事情不是能够用钱来解决的吗?你本来可以用钱买来很多人的命,你甚至可以再嫁给那条狗,但是你偏偏要与我敌对,我也就只好将他杀死,将你的退路彻底封死——都是因为你他们才会死去,都是因为你,哈伯特!”

凯特娜的胸脯剧烈的起伏,她似乎被怀特的那番话气的够呛,但是她仍旧强作镇定,可是在场的人无论是谁都看得出来,她的精神已经因为怀特的那番话而快要临近崩溃了。

“我没有...不是我...”她无力的反驳着。


“当然不是你,”怀特笑了起来,“塞缪尔,人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自私的,谁不会为自己开脱呢,是吧!谁想要尝受那种罪责的重量,谁就是傻瓜,即使是耶稣也救不了罪恶的人类!”

“这点不可否认,可是她注定会迎接审判,因为人类愚蠢的罪责,她无法得到解脱。”他耸了耸肩,一声不吭的走到了怀特的右侧,将手插进了裤袋里:“她是位愚蠢的可爱的小姐。”

“去他妈的,闭嘴!”纳维安暴怒了。他的眼睛搜寻着餐桌上一切可以供它用来防卫的东西,然后他猛地朝着桌上放着的那个半空的酒瓶扑了过去,将它提在了手中(尽管那上面沾满了酱料瓶身滑溜的让他险些把它摔在地上),他紧紧的看着那两个人,心底翻涌着一股憎恶,愤恨,恐惧,甚至是想要将两人挫骨扬灰的可怕的念头,但他理智的一面却又在不断的提醒他自己——他必须要在这样的情况下保持冷静,他揍不过怀特,也没法对塞缪尔做出什么事情来。


可是——


“彭!”的一声,酒瓶在怀特的脚边炸裂开了,金黄色的香槟酒溅在了他红色的毛绒拖鞋上边,将那红色染得更加的深了,这看上去就像是有人刚刚说了一个老的掉牙的笑话,但是没有人会笑,甚至在那一瞬间,他们中间笑着的人表情已经僵硬在了脸上——看看塞缪尔。

怀特的眼睛迟疑的从凯特娜的身上移开了,接着他望望地上那些酒瓶粉碎的残骸,神情自若的将自己的脚从那些玻璃当中挪开了。

纳维安的心怦怦跳着,手心和后背全是汗,他险些以为自己的衣服要被冷汗所浸湿,但是没有,他很好,他们都很好——这是真的吗?

“你真是个乖儿子,盖伊。”塞缪尔在旁边帮腔:“遇见真相就只会哭着逃避甚至于一头扎进妈妈的怀里寻求安慰感的幼稚的小孩,在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是个理智而成熟的孩子,可是现在我才发现是我错了,你从一开始就搞不清楚状况。当然,我们没有必要对一个小孩子抱有太大的希望,一般的孩子的思维能做到你这样的程度我们就可以称其为天才儿童了,但是你做过了头,这让你弄巧成拙成为了一个到处闹笑话的疯子。

“说实在话你应该感谢你的怀特爸爸,若不是他,你现在怎么可能有这样的‘成就’?要不是你的父亲宽恕你的罪过,你认为像你这样的孩子能活多久,一年,一个月,一天?得了吧,你甚至不能够多活一秒钟,你好好的想一想,那些能够保护你的东西和特质,有哪一点不是你从你爸爸的身上学来的,你一边厌恶他身上的东西却又一边靠着它来拯救你自己,这不会显得过于滑稽可笑了吗,你对你父亲最基本的尊敬就是这样吗,你让我不敢恭维哈伯特家的礼仪了,我的孩子。我甚至怀疑你是个粗鲁的美国人,你那狂妄荒谬的美国佬式的自信让你从来不考虑事情可能的后果,即便是到了现在......”他哈哈大笑起来,笑声中充满了讥讽的意味,“你不配和我的继承人呆在一块,因为你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蛋,就和你妈妈一样,而他是个真正的天才!如果让他来策划这一切,我恐怕会输,可是你——?用你的父亲的思维去惯性思索一切而不知道变通的蠢蛋!你以为你能够再活着从这里逃出去吗!你不如乖乖同你爸爸去修改了遗嘱,这样一来他还有法定上照顾你的义务,能让你更好的活着哩!”他爆发出一阵如雷一般的笑声。

“闭嘴!!”他愤怒的呐喊着,红着一双眼睛望向塞缪尔,但是他的脸色苍白如纸,虚弱的像是随时都会倒下去一样。他在逼迫他,汤姆一言不发,盖伊一直都在逃避和否认自己与怀特的思维过于相似的事实,诚然,那样的思维对他而言是某种意义上的好事,但却也是做为阴影笼罩了他的整个童年的东西,怀特没有为他这样的性格开一个好头,凯特娜更是对他性格的引导起了反面作用。他不得不承认,怀特说得是对的。如果没有凯特娜,这一切都不会发生,甚至是,盖伊的性格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说的对,盖伊一旦失去了怀特的思维模式,他根本活不下去,但是盖伊本身对于这种思维的抵抗和排斥则更让他活不下去,过不了多久盖伊就会被他们逼到绝境的。他淡漠的想着,这个时候,除非他愿意舍弃自己身上的某些东西,某些凯特娜赋予他的东西,否则他活不下去。

塞缪尔想要的目的达到了。他笑吟吟的看向了纳维安,脸上挂着的是仿佛在看着一个丑剧演员的表情,冷漠而又嘲讽。


“这就是你的孩子,一个因为几句真相会疯掉的孩子,我帮你找回来安德鲁的时候他可远比这个小贱货强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你居然让他把安德鲁杀死了?”他笑呵呵的望向了怀特:“现在我到是相信安德鲁是你的亲生子了,因为这个小贱货不配。”

凯特娜气急败坏,但她对此毫无反驳的力量,她只能抱住盖伊,将他紧紧地护在自己的身后,“他是我的儿子,”她的声音很小,但是每个字都透露出来一种坚定,“我所有的遗产都是他的,你们拿他毫无办法,只要我和他死去了,那么不仅仅是遗产不会给你们,重要的是律师会直接对你们进行申诉,我在生前就已经提交了一部分证据上去,接下来的后果你们可以试着掂量着来!”

“真是可笑至极,女人总会被虚假的安全感所蒙蔽,我现在总算是相信这句话了。”塞缪尔恹恹的说着:“哈伯特家的财产我敢说没有人不会心动的,但是那是在它还强盛的时候,但是它现在这个样子算什么,沃伦顿家族就能够抵得上它,更何况大部分的东西已经被变卖,股票一类的我们掌握有百分之六十,这足以使我们搞垮你,你紧紧的捏着的那百分之四十的股票把它当作你和你儿子的保命绳,可是那没有用,亲爱的——蠢蛋小姐。”他把头扭向了怀特,“我们没有必要再为此受苦,英国不是个适合你生存的地方,乔,将股票卖了同我一块去德国,我相信你一定还是愿意同阿卡琳一块生活的,她至少不会蠢到无药可救。”他的语气狂妄自大,一点都没有将凯特娜的威胁放在心上。

“你们怎么敢!”凯特娜的眼睛因为恐惧而猛地放大了,“你们逃不出去!”

“我们有钱,有什么事情是钱做不到的吗,女士?”塞缪尔哈哈大笑起来。

“你们都是疯子!你们应该去疯人院待着的!”她已经口不择言了。

“疯子?”怀特接了嘴,“在这个时候你和那条蠢狗的思维还真是出奇的一致,可是你觉得我会容忍你继续说出和他一样的那番话吗?”

她紧张的抱着纳维安,将他紧紧地护在自己的怀里,然后她看了一眼汤姆。他只是定定的站在原地,眉眼隐藏在了一片阴影当中,他不说话也不动,她刚才甚至忘记了还有他的存在。

“没事的...”她说话的声音在颤抖,但仍旧紧紧地护住自己的孩子,然后咬着嘴唇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从前门逃走,就像你小时候和我玩游戏那样,躲在那个只有路西才能找得到你的地方,别害怕,我的盖伊...”

“人总有一死——”

她猛地推开了纳维安,不顾一切的朝那两个人扑了过去。

“你养的疯女人!”塞缪尔啐了一口,猛地把墙上挂着的猎枪拽了下来,将漆黑的枪口对准了她的头部。

纳维安看见了他的这一个动作,慌乱之中想要冲上去将她推开,可是一切都太迟了——当他冲到她的身边的时候,那枪声已经不可避免的响了,他只来得及去摸到她的袖子,紧接着,便看见一团血雾在空中炸开了,温热的液体喷洒到了他的脸上,还有一些粘糊糊的、白色的东西溅到了他的身上。她的后脑勺被击穿了。他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一幕的发生,就在刚才她的母亲还笑着望着他,但是现在她已经完了。他颤抖的伸出手去,抹了一把自己的脸,意料之中的他摸到了一手的红,那是她的血。

他们终于在杀死了伊沃后又杀死了他的母亲——他浑身发凉,如坠冰窟。时间好像在这一刻静止了,除了鲜血,除了死亡,别的什么都没有了。

“不...”他后知后觉的发出一声哀嚎,只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像是死了一样。

“不——!”他终于放声大哭。


——————TBC——————


热度 3
时间 2018.11.11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