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我将手持花束,献予没有墓碑的英雄。”

#机密档案pa设定。

#特情组雷狮x反黑组卡米尔
#是以前发过的,我今天上课了,心情很复杂,想看,想捞,想讨论一下。
能理解想法,但是不能接受,这里边的卡大概也是我内心的影射吧……。学医心情沉重极了。

-“你休息得够久了,卡米尔。”

 “我知道。”

一直以来为组内提供情报的线人死了。

其实那本来就不是什么值得让人大惊小怪的事情,只不过有人拿着放大镜去着重强调尘埃的大小去了。

对于所有将自己的脑袋拴在裤腰带上,脚下又踩着距地有百米高的钢丝走向未来的人而言,意外和明天哪个来得更早一些已经不能在算做是某种关乎哲学的问题了,而是一个明确的答案。

——意外。

所有的一切起于意外,也终结于意外。

就像是消息到来是在子夜来临的前半个小时,我的手机意外地收到了来自‘狂雷’的一通简讯,而那个时候谁能知晓,那就是他辉煌的一生中,能够向外界传达的最后一条讯息。

‘收网行动开始’,他说。

反黑围剿的任务在一开始被登出来的时候就已经不再是儿戏,倾盆的大雨连着落了两夜,潜伏的猎人被告知终于可以收网,谁都是高兴的。

杂乱的脚步曾响彻过整栋大楼。

装了消音器的枪是不会有什么过大的响声的,只有毫不知情的人嘈杂的惊叫和落败者不甘的嘶吼,脑中拉锯一样的声响在耳边激痛人的耳膜,子弹擦脸而过穿透人身后的树脂壁板,工艺品四分五裂炸开的碎屑落人衣领扎地脖颈痒痛,殊死搏斗展开很快,但结束的时间也足够快,胜利来得过于简单,甚至有些不够真切了。

制止罪恶,除恶扬善。

听起来好听的名号,谁晓得在那之后究竟有谁为其命丧黄泉。

我永远也忘不掉那日窗外的闪电掠过,对方刚被队友从洗舆间释放后便跌撞着火速从屋子内奔出,高喊一声‘快点撤退,有炸弹’的情景,他的嗓音因为过度的急迫和紧张而提了几个调,像是指甲画黑板那样刺耳尖锐呐喊的声音;也无法忘掉在十几层楼,百丈高的酒店外面惊雷声响起的那一霎那,他用身体压下了那个被人藏在房间内部,足以炸毁这一间房间让所有人送葬的炸药包。

那一瞬间,这个优秀的间谍被炸的粉身碎骨,破碎的骨头和温热的血溅了我一身,黑色西服里的白衬衫被他的血染得猩红。

劈头盖脸浇下来的温热液体打湿我的发,透过刘海的缝隙,我窥见这个世界是一片罪恶的红。

围剿行动大获成功。

只是机密档案中多了一位永远不能被人知晓的烈士。

人们所处的现世是永远不会太平的,因为世界上到处充斥着矛盾,到处充斥着暴力和各种鲜明的对比。

人类与生俱有欲望,贪婪和虚荣是占了首要的,因此你永远也无法知晓,在那些原本平静的表面之下,究竟暗藏有多少汹涌的暗涛。

我曾听过‘狂雷’生前在电话那头向自己这里打来一通无聊的午夜电话,用他自己的过分沙哑的嗓音笑出几句人生的‘真谛’来;他的笑声中包含着几十年冷暖岁月中无穷尽的无奈同沧桑,闲聊中却突兀向我提起一句:

‘鲜肉即便是在真空中也能生蛆。’

这样的一句颇为好笑的话来,而当时我却只将它当做是对方一时心血来潮而提起的一句无端笑话,于是并不留心于此。

可当我真正留心它的时候,对我叙述这句话的人已经死了。

时间是在不停滚走的,因此人们也需要不断奔跑才能保持自己还依旧站在原地。

我不是没有想到过,不论是他还是我,我们两,或者更多人,都可能随时会在不久之后的将来以身殉职,只是我没有想过意外这一次会来的这么快。

我也没有想到过死的人偏偏就是他。

台本故事一样的结局,英雄走了,万物没有停下来为他哀悼,地球照常转,太阳隔日升,人们像是行走在车轱辘上的小蝼蚁,一天到晚忙碌个不停,没有人停下来驻足为其念诵葬词,也没有人停下来问一问这个于自己的人生大不相关的人究竟是谁,叫什么名字。

英雄没有骨灰,英雄没有墓碑。

      ‘狂雷’死了。

他的那通简讯救了可能数百人,数千人的命,但是没人记得他。

我曾经提出过问题,质问我们为什么要执行这样的任务,质问为什么‘狂雷’不曾拥有他应有的荣耀,甚至是一块墓碑也不能得到。

上司只是平静地问我,你为什么要参加反黑活动。

为了和平。

我说,这是你想听见的答案,为了和平。

“死亡不是结束,是另一个开始。”他按下了收音机,我则听见‘狂雷’的声音通过机器和电流,精准地传到我的耳中。

“卡米尔,死亡不是结束,是另一个开始。”

“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想要被人记住的,比如‘狂雷’。”

“所有的和平都是需要有人牺牲才能够换来的,但是有人甘愿牺牲,你或者是别人都选择了一条高危的道路,但是你们为别人创造了不一样的未来。”

“没有人记住你们,但是英雄的道路本就不需要有人高歌。”

白发的男人最后笑了,而我窥见他的眼底是一片萧瑟荒凉。

然后在那其中又有希望的光点亮起,从细小的火星要变成一片燎原的火。

“我明白了。”我沙哑着嗓子回应他,“我将手持花束,献予那位没有墓碑的英雄。”

“你休息得够久了,卡米尔。”

“我知道。”

我知道。

热度 136
时间 2018.10.17
评论(12)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