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助长猖狂

#卡第一人称视角。
#以前写的戏改的。
#我存东西。

-宿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一定都是公平,但是这群无能为力的人却总会在那些被上帝关阖了的门的房间内寻找到一扇窗口,就算那扇窗并不那么容易打开,但是光芒无意就在外面,迟早都会透过窗棂照进屋内,然后叫那些无能为力的人伸出手去,尽力去夺回属于他们的东西。

自由的鸟向来是不受那些牢笼所约束的,因为它的每一片羽毛上都闪烁着自由的光。
富贵和奢华的药膏没法医好他身上叛逆的伤口,而自己也曾在他站于镜前时窥探到了他眼中所见的一切,瞧见镜子里他褪去了华裘仅着老久单衣,灵魂上烙着自由的烫印,被权利曾遮去了光芒的眼中辉光熠熠,甚至要亮过那些劣等珍宝的璀璨。
而自己在那时瞥见了他的命运,更是瞥见自己的命运。

自然,作为一个追随者,仅为他存,仅为他生。
自己的归宿要放置于此,连同生命也一并上交。

“我们要在人群中引燃一条火线,像是要再次掀动巴士底那样。”

鼓唇弄舌的人终究要被历史的潮流所遗忘,而对于将来发生的一切,若是没人能够做好准备的话那么他们终究也要留个送命的下场。
要是我们不愿意成为别人手中的卒子,那么只有一种可能——让他们做自己的棋子。
他固然是明白这一点,但他更明白失败的结局。

“这没什么好怕的。”

“总好过哪些只能将梦想挂在口上的人。”

他在残酷的阵风中陈述这一切,看着那团被引燃的人群涌向昔日的朝堂,疯狂绕着屋子跳踉腾跃,听着枪炮声在街道上的嘘嘘呼啸,收敛了往日在话语的字里行间中透露出来的自负与傲气,眉眼间掺杂了更多的自己无法描述的情绪。
“卡米尔,愚蠢的上帝忘了为我们开门开窗。”
“但是显然,再大的牢房也无法禁锢住两个心向自由的狂徒。”

宿命固然没有给人留下什么,他对谁而言都不一定公平。
你瞧,它囚禁了最不该惹的人。

但那无所谓,至少自己牢牢握住了那身披自由为其披风的人的手,见了他眉眼间沉淀的满满霜寒,也见了他那眼底绽放的热情,看着他一身桀骜难磨,却偏偏要从自己的神坛之上缓步走下踏入尘世,义无反顾为他的狂傲献身的过程。
他生而为自由,却偏偏选择了自己作为共犯或同谋,他生为自由,但毫无疑问,不论如何,他现在也仅是属于自己的光。

于是他将嗤笑过分地显露于唇角透着狂妄,将自己的利爪獠牙尽情展现。
这脱离了牢笼的凶兽总是如此,狂妄,却又自由。

“所以我们要给他掀翻这片土地,让这块不幸的国土上无法让爱情和恋人生存,只留下死亡与毁灭扎根!”

“我明白,雷狮大哥。”

而我总是要为他而行的,助纣为虐也不为过。

————————————————

大概内容就是宿命把雷卡这对绑在一块,戏里描绘的场景是两人出逃。
以及用了巴士底狱的那个典故,文中“要是不愿意做别人的卒子,那就做自己的棋子”原句来自《安德的影子》。

热度 63
时间 2018.10.07
评论(1)
热度(63)